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教育强省建设百校行 >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城乡一体化教育改革发展 > 学校介绍
宝应县实验小学:打造银杏特色文化“让每一片叶子都美丽”
发布日期:2023-02-09 17:18 来源:宝应县实验小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省宝应县实验小学创建于1903年,学校以“让每一片叶子都美丽”为办学宗旨,坚持“正直向上 追求卓越”的校风,努力打造学校银杏特色文化,坚定不渝地走素质教育之路,先后荣获“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电化教育实验学校”等称号。近年来,学校先后与望直港镇中心小学、山阳镇中心小学、城西实验学校小学部组建城乡教育发展联盟。

学校配有微机房、音乐室、美术室、科学室、阅览室、围棋室、舞蹈房等专用教室二十多个。校园实施网络化管理,所有教室都建成了多媒体教室,硬件设施已跨入省内一流水平。

学校重视“体艺2+1”特色项目建设,注重发展学生个性特长,组建了近80个学生喜闻乐见的社团。每学年定期举办读书节、艺术节、体育节、英语节、科技节,举行“写字小能手”“科技制作小能手”“电脑操作小能手”等各项评比活动。学校努力使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为孩子的终身发展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为了促进教师成长,提高学校教师质量,学校推出一系列举措,结合市、县各级名师工作室活动及“星级教研”创建工作,鼓励骨干教师参与各级各类竞赛课、示范课、观摩课、论文评比、教学设计评比及县教研室组织的各种培训工作。以老带新是学校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举措。学校建构出以成熟教师为主体的教学研究团队,带领青年教师深入骨干教师课堂,创新教学成果。学校为不同层次的教师量身定做成长规划,建立健全“老带新”管理机制。为了助推教师成长,学校搭建平台,通过名师工作室、“银杏教师训练营”“银杏讲坛”“银杏沙龙”“银杏教学节”等活动鼓励青年教师在教研中锤炼教学技能,提升课堂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