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27 10:22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淮阴师范学院40支社会实践团队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在家乡所在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科技支农,决胜脱贫攻坚。生科院“蕈海食用菌”社会实践团在涟水县黄营镇与当地农户签订科技帮扶协议。在专家的指导下,实践团成员为当地贫困村民开展了食用菌仿生态栽培新技术培训、稻田水质检测,帮助贫困村民进一步提升脱贫技能,拓宽增收渠道。近几年来,实践团成员长期致力于用科学技术帮助贫困农户脱贫,团队直接帮扶231户贫困户,脱贫后的贫困户影响并带动了近2200多贫困户,脱贫总人数达8100余人。

情系深山,助力精准扶贫。学院“大山面貌”社会实践团在贵州黔西南州通过对当地农户进行种植技术指导,搭建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打造红心蜜柚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了当地300多农户脱贫,带动了200余人就业。疫情期间,实践团成员通过直播平台解决了贞丰县农户李子和南盘江大峡谷柚子滞销问题,帮助农户挽回40多万元经济损失。

聚力社工,关爱留守儿童。历史学院社工服务助困助学社会实践团在淮阴区三树镇新星村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开展贫困家庭探访和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学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带领留守儿童一起做手工、开展儿童时间管理小组活动,向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品,共度快乐暑假。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与新星村开展长期帮扶合作,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做贡献。

今年,淮阴师范学院重点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志愿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