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发布日期:2020-07-28 11:02 来源: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主动思考、提前谋划,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2020年党委围绕“1+3”工作主线,毫不松懈地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决策的落实,聚焦师生普遍关注的改革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双周工作汇报制度。上半年党委对三个党总支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着力提升二级党组织整体议事决策水平。

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加强调研,党委书记领衔主持《面向“三全育人”的“课程思政”创新行动》项目,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邀请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作专题报告。建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完善思政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建设,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形成协同效应。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不断完善“人人出彩”素质育人平台建设,逐步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质的“三全育人”新格局。

抓实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学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上半年立项建设了2个党建工作标杆院部、5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3个党建创新项目、3个党员实境课堂、5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15个党员示范岗,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走进恩来干部学院,学习恩来精神。

抓实党的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着眼发展大局,落实好干部“20字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制度,圆满完成2020年中层干部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两轮中层干部选聘,重点突出青年干部培养,实现“新老”干部交替正常化,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抓实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学校通过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破除当前不符合学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从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完善党校工作机制,制定党校工作实施细则;建立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体系,完善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制度。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健全干部监督工作机制等方面建立健全组织生活、运行、管理、培训、监督、考核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