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 各地活动与成果展示
“我为职教代言”公益宣传短片全网推送!7位技术技能精英燃情寄语!
发布日期:2020-11-09 16:55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11月8日-14日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人人出彩,技能强国。11月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执行,“我为职教代言”公益宣传短片以全网推送的方式发布,正式启动2020年江苏职业教育活动周。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任何一个人,以精益求精的品质、锐意创新的心意、勇于坚持的执着,一步一脚印、一年一台阶,就一定能创造出闪光的人生。

他们,坚定执着,磨炼技术技能;他们,精益求精,诠释职业精神;他们,匠心独运,彰显劳动光荣!致敬,劳动者,致敬,工匠精神!

三十多年,我们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忠于匠心,不断前行,与世界看齐。从90年代我们改造了国内第一台连续生产不停机的大型设备,到现在有50多项创新成果得到有效转化,成功填补了500多项技改空白。他用自己的创新历程见证了中国纺织产业的崛起。

专注一份事业,精益求精,追求到极致,这是我理解的工匠精神。

19岁,我站上了世界技能大赛最高领奖台,成为首位获得“阿尔伯特大奖”的中国人。我参加的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需要学习十八般武艺,一刻不敢懈怠。

如今,我选择留校任教,我会骄傲地告诉我的学生,青春还有另一种可能:用精湛的技能,让生命熠熠生辉。

当好电焊工,就是我的事业。金光闪闪的高铁名片背后,是一流技能技术的支撑,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和尝试,现在可以骄傲地说,我们已经掌握了高铁制造技术,并领先于全世界。每当看到我们生产的高铁开往四面八方的时候,我的心里无比骄傲自豪。

保证质量,追求技艺的极致,中国高铁这么多年的飞速发展,正是由一颗颗匠心焊接而成的。

2020年1月25日晚7:00,我和江苏省中医院其他6名同事出征武汉。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冲向疫情第一线,我义无反顾;作为全国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我全力以赴。防护服是我的战袍,口罩勒痕是荣耀的勋章。

守护生命,不忘初心。

十年,我从一名职高生成长为上市公司的研发人员。我和我的团队开发出电动轮椅控制系统、共享电动车控制器等一系列智能产品,实现了上千万的销售额,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数十项。

唯有科技创新,才能让企业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

从教16年,我只专注于一项技术——网络综合布线。我的实训课堂以“秒”计时,上一颗普通的螺丝要控制在1.4秒,做好一个水晶头不能超过30秒……

码表记录时间,细节决定成败。我希望自己培养出来的学生拥有高技能,成为未来的“大国工匠”。

在每一台工业机器人的“手”中,繁重的工作可以如同舞蹈,尽显力量与机械的美感。我在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上获得过一等奖,也带领我的学生多次获得过国家和省级的奖项。

“艺痴者技必良”,我也将带领着我的学生们,在智能制造领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成为行业中闪亮的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