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 各地活动与成果展示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14:37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本次活动周紧紧围绕“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主题,结合学校近年来专业建设成绩,面向在校学生、社区群众等宣传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成果、优秀职业技能体验,突出工匠精神、创客精神、优秀校园文化的传播,彰显高质量专业建设发展成果。

主题活动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映成趣。学校以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校园文化、社会服务等作为分类主题,二级学院根据自身特色,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学校设置主题网站,充分利用微视频、VR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向全社会开放,邀请师生和家长线上逛校园。

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充分展现职教成果。学校全方位开展校企联动,校企共育系列活动:与北京精雕共建“苏信·精雕学院”,举办“智选精雕、智造未来”高峰论坛,打造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苏信样板”;与各大企业等共建电商运营中心、物流中心,近200名学生助力企业共同完成“双十一”生产性实践教学活动;与中兴通讯的企业班主任共同举行“走进一流企业”的主题班会,将文化育人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积极推动职业教育与企业的深度结合。

展示人才培养质量,突显学校教学成效。学校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努力打造多级技术技能的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学生技能大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学生崇尚技能,培养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通过云平台,广泛宣传抗疫优秀师生的故事以及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陈诗蓉利用专业知识扶贫助农的典型事迹,让广大学生再次领略身边榜样风采。

积极投身社区服务,体验职业教育特色。学校与钱桥街道紧密合作,学生积极参与到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工作当中。邀请中小学生参加“走进智能制造”的职业体验活动,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感受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特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惠山泥人大师徐根生举办了惠山泥人的技艺展示与体验专题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惠山泥塑艺术的意义和作用,使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