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 各地活动与成果展示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11:59 来源:江苏旅游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举行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水平,培养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做结合。学校组织广大师生进行职业技能展示,展示学校非遗文化、烹饪旅游等品牌专业的职业技能水平,邀请社会人士进校园,零距离接触淮扬美食文化、工艺美术品制作、旅游文创等扬州特色地方文化。听取扬州非遗文化传承人进校园作讲座,为师生群众讲解非遗作品背后的故事。聘请非遗文化传承人作为客座教授,带领学生在实践中感受非遗文化魅力,提升职业技能水平。

课赛融通。学校各二级学院开设专业相关职业技能竞赛,师生全员参与,营造互相赶超的竞赛氛围,吸引、鼓励师生更多更好的了解专业技能。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专业比赛中让广大师生互补不足、相互提高。学校师生在职业教育活动周参加多项专业技能竞赛并获得较好成绩。

产教集成。学校紧紧抓住校企合作机遇,借“职业教育活动周”组织专业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学生进企业顶岗实习。让教师深入了解专业一线动态,让学生在实践中增强职业素养。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产学研集成教学模式,企业名师上讲台、企业工坊变课堂、企业工作进课程。为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提供出新思路、新方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