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东南大学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1 11:28 来源:东南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减轻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家长在经济上和精神上的负担,今年秋学期,东南大学充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实施多项资助育人措施,重视经济资助、思想引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实现综合素养全面提升,和同龄人共享人生出彩的机遇。

在寄送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学校开展了2019年“爱从家开始”新生家访。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在校师生奔赴全国甘肃、宁夏、河北、四川等各24个省份开展家访工作,累积走访了313个经济困难新生家庭,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送去学校的第一份温暖。学校给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带去了行李箱、书包等物品,助力新生做好报到准备。赠送了励志典型书籍、资助微电影光盘,分享励志榜样的故事,帮助新生树立自信心、明确奋斗目标。

学校开通报到入学的“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零负担”入学。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精心准备生活用品,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后的学习、生活。同时,学校为特别困难的新生发放助学金。新生助学金设一等助学金5000元、30名,二等助学金2000元、150名,共资助180名学生,资助总额45万元。学校为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免除学制内的全部医保费用,为其大学生活提供医疗保障。

学校进一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更好地成长成才,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成长礼盒”,包含一本励志书籍、一次“找寻更好的自己”心灵团辅、一场“视听的盛宴”音乐会、一段“谁的青春不奋斗” 励志故事、一堂“绽放自信”演讲能力提升课,结合学校长期开设“金钥匙”育人系列课程,帮助他们实现综合素养全面提升,同时代一起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