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立足产业需求 建设软件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19-09-12 16:20 来源: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立了“职业情境,项目主导”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基于软件产品开发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项目载体,能力递进”实践教学体系,汇集了一批“懂技术、擅应用、会教学、能创新”的专业教师。教育部近日发布的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名单显示,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得立项。

软件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积极创新软件技术专业教学体系,立足软件相关产业对创新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使专业教学与职业标准对接,并融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构建“底层共享、中层分立、高层互选、顶层贯通”的专业群课程体系;开展模块化课程设计和资源开发,推进信息技术深度应用,实施教师分工协作模块化教学;围绕“1+X”证书试点,开展团队教师专项培训,建成面向全省、辐射全国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培训基地;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形成高质量、有特色的经验成果,引领全国同类专业发展。

软件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国家级立项,学校将以项目育人、协同育人、开放育人理念为指导,进一步搭建“政校行企”多元合作平台,推动构建“项目主导、多元协同、资源开放”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形成“职业情境,项目育人”新模式、“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生态、“资源汇聚,开放育人”新范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