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2 15:38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18日,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并作首场报告,来自全省高校的166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苏春海以“深入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根本保证”为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指出高校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伴随着我党的发展壮大,高校党建工作不断发展进步;新时代,高校党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顶层设计、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高校党建工作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了许多好的运行机制,取得了一批实践和理论成果。当前高校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任务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徐明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教授等进行了授课,安排部分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交流,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观了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学员普遍感到,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收获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为推进江苏高等教育事业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春海出席并授课

培训班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