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潘漫出席南京大学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和江苏教育
名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22 15:35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南京大学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和江苏教育名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行知教育峰会在南京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洪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潘漫表示,南京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教师教育,为江苏乃至全国培养基础教育人才,值得所有江苏高水平大学学习借鉴。南京大学要主动作为、当好表率,树立建设国内一流教育学院的目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培养,集聚全校优质资源办好教师教育。

潘漫指出,南京大学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办学过程中积极探索“三项改革”:一是探索师德教育改革,强化体验、注重践行,将师德养成融汇于师范生培养全过程。二是探索实践培养模式改革,建设一批基地学校,建立教育实践“双导师制”,构建全方位的教育实践课程体系。三是探索国际化培养方式改革,通过师范生境外教学研修、境外高水平大学教师驻校教学等多种途径,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教师。

大会聚焦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和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探讨高水平大学举办教师教育的方法路径。南京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国内知名学者、中学校长等约300余人参会。

会后,周洪宇、任友群、潘漫一行赴行知园,拜谒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

潘漫出席并致辞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