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育人模式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2-04-29 16:00 来源: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职责,搭建“五育并举”工作格局,聚焦思想引领,创新育人模式,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精品打造“党史学习”品牌。围绕建党100周年,学校共青团联合各二级学院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教学、学生沙龙、主题实践等多种方式,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广度、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向度,用党史厚植青春理想信念的根基,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党史小故事让青年学生深受教育。

创新实施“信仰公开课”计划。学校将徐州当地的红色印记、英雄故事及疫情防控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鲜活教材,创新实施“信仰公开课”,用青言青语把党的先进理论讲明白,让青年听的懂、能运用。把信仰公开课融入情景教学,通过红色小话剧等沉浸式的体验增强学习效果。

着力优化“青马工程”实施。 加强校级“青马工程”建设, 探索“选育评荐”新模式。在“选”上强调优中选优,结合测试环节选拔学员;在“育”上突出综合全面,突出课程校本特色;在“评”上做到量化评定,实现培养环节的积分管理;在“荐”上做到示范带动,实施学员备案制度,做好人才举荐工作。

持续深化“青年学习社”建设。以“青年学习社”为载体,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掀起“青年大学习”行动,精心组织“网上主题团课”,让“青年大学习”成为青年学生指尖上的加油站。开展青春礼仪宣讲会、青春读书会等活动,打造优质项目,提升品质内涵,把青年学习社建在青年身边。

丰富社会实践主题内涵。依托“三下乡”“返家乡”为主题打造品牌实践活动,青年学生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引导大学生积极向家乡报到,开展返家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讲好家乡故事,汇聚年轻力量把家乡变成有梦可栖的地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