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科技大学聚焦人才强校
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9 16:00 来源:苏州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科技大学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致力于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大力实施外引内培并举的人才强校战略,开启了学校转型升级新征程。

加强顶层设计。学校确立了“有重点保护、有计划培养、有选择引进”的人才工作方针,坚持目标管理、分层管理、过程管理、开放管理,走出了一条重视学科带头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面向海内外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努力打造创新团队、为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为人才提供资源保障这一特色鲜明的师资队伍建设路径。

创新体制机制。学校着力建设“人才特区”,充分释放学院和学科发展活力;进一步发挥绩效分配的正向激励作用,充分激发人才队伍创新创业活力;开展党建与学院管理、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以及机关作风效能考核“4+1”条块考核体系;建立多元化的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反馈机制,进一步提振人才队伍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注重引培并举。学校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连续三年举办“优秀青年人才高端论坛”,大量、快速引进和补充师资。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级人才工程平台,加快高端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的培育,重点资助和培养一批政治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教学骨干和学科中坚。聚焦苏州四大先导产业发展需求,主动服务地方发展,积极探索人才管理机制,深入推进省市共建项目落地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