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建引领 凝聚合力
发布日期:2022-11-14 17:31 来源:新华日报-江苏护理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医药卫生类职业院校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校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筑牢疫情防控一道道“红色屏障”。

共同守护,师生们共筑抗疫“红色堡垒”。建立疫情防控“四本账”,严格执行“双报告”“零报告”制度等,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整整60天的时间,学校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分成两个班次进驻学校,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带着情怀与6000余名在校学生同吃、同住、同行,凝聚校园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组建多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学生志愿队”,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及急救技能专项培训,增强师生“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意识。超过500名学生踊跃报名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开展“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课,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筑牢抗击疫情“红色堡垒”。

“逆行”而上,请战书汇聚抗疫“红色力量”。4月15日凌晨5点,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接到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令,要求紧急组建首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队。得到指令后,学校党委立即向全校发出通知,短短一个小时便收到了420余封请战书。校党委根据报名人员的专业特长,迅速组织了一支由51名党员干部和教师组成的核酸检测队,当天即赴抗疫第一线。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检测队成立了临时党总支,做到“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在临时党总支的带领下,检测队51名队员组建了5个工作小组,全面落实核酸采样和各项工作责任,12天内采样总数达40多万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榜样示范,思政课传承“红色信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用活抗疫先进人物的“红色素材”,上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学校先后邀请战“疫”先进模范人物走进思政课堂,讲述战“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引导和激励学子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为了充分发挥思政“大课”的育人功能与作用,学校还通过讲座、班会、座谈、党团日等形式,打造思政引领“云课堂”,系统开展爱党爱国、诚信守法、科学防疫等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内涵。(朱传连 朱春花)

来源:《新华日报》 2022年11月12日 第6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