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南通通州:上好“三课”助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2-10-28 15:56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通市通州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统筹各方资源,积极安排部署,各学校积极上好“三课”,帮助全区学生增强心理“免疫力”。

上好“心理健康课”。各学校一堂堂防疫情绪疏导心理课,在线上生动开展,浸润学生心灵。实验中学开展心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合理认识和表达情绪,掌握适合自己的心理调适方法。刘桥中学、余北小学等学校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和焦虑。各学校特别加强对学生关爱生命的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生活。

上好“线上共育课”。疫情防控期间,居家上网课过程中如何提高专注力,提升学习效率;居家过程中如何与家长有效沟通、和谐相处等是学生线上学习面临的主要问题。育才中学、南山湖小学、张謇学校等多所学校给学生及家长带来居家学习心理调适指南,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理治小学、正场小学等学校通过线上家长会,指导学生如何抵制对电子产品诱惑,克服懈怠与懒惰,增强自我管理的能力。

上好“个别辅导课”。各学校通过班级群、微信公众平台公布学校“525”心理关爱热线,畅通心理咨询渠道。兴仁中学、李港小学等多所学校,借助“家庭教育促进月”的契机,全面筛选出重点心理辅导对象,采取“一生一档案”机制,为重点对象建立个人档案,实施精准辅导。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关注,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或出现问题苗头进行及时干预,帮助学生及早摆脱心理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