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22-01-06 17:58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构建科学有效的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类课程,科学规划、注重实效,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发放心理知识宣传材料、播放心理影片、举办心理讲座、在舍区建立了“心灵家园”心理宣传折页区和心理健康网络进行宣传。针对心理防疫工作开展了防疫心理知识展板、加大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的宣传力度,对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进行重点宣传,发放心理宣传材料和折页一万余份,播放心理影片20多场,举办心理健康讲座15场。

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类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同时开展《朋辈团体心理辅导训练-助人自助》等心理选修课,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

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3·20”“5·25”和新生心理适应月三大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月(周)为载体,积极组织心理实践活动。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现场咨询与心理测评、“感恩教育”主题班会、创意插花活动、“我的心灵成长故事”演讲比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队伍素质拓展等活动。充分利用校内素质拓展基地,每年组织130余个班级开展班级素质拓展活动。

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制定《学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办法》《学生心理危机应急预案》,通过心理委员组织的《班级心理晴雨》月报制、班主任组织的班级学生问题情况月摸排制,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四级预警体系中的宿舍和班级作用;通过心理辅导员和心理中心对月报中的学生情况分类,明确学生问题,开展分类引导,做到问题学生早发现、早干预、早预防,保障学生心理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