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深化“三教”改革
打造“金课”范本
发布日期:2022-01-06 17:58 来源: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把贯彻“职教20条”、高水平行业院校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来抓,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实施“三教”改革。

以“金课”为助手,提升课堂质量。学校坚持守牢课堂主阵地,不断创新课堂教学形式。以“金课”建设为抓手,以“金课提升计划”为主轴,在培育到示范展示过程中,校领导多次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评课,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形成了校督导全程跟踪听课、职能部门听课和教学单位同行听课的成熟机制和良好态势,加强了课程教学过程管理与引导。在学校“金课”认定管理体系中,对于教师情况、教学条件、课程内容、教学效果、课程特色等都有明确指导,对课堂组织实施、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予以充分考量和规定,力求推动课程教学过程改进和课程教学效益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批品质优良、辐射性强、影响力大的“金课”。

以“金课”为抓手,促进教师成长。为发挥“金课”培育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学校围绕“三教”改革,以“金课”选树典型,在校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培育大批教师成为具有“自醒、自律、自查、自纠”习惯的“金师”。在“金课”培育过程中,注重以校内外专家磨课、专家引领讲座、外出观摩等形式,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