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寒假致全国中小学生
家长的一封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4 14:05 来源:基础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基函〔2022〕2号                                                         

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

现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 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关于印发<寒假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通知》(见附件)转发给你们,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专门部署“双减”工作,一学期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寒假将至,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印发《寒假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各地做好寒假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将《寒假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转发至各中小学(含幼儿园),切实将“双减”要求从学期延伸到假期,巩固“双减”工作成果,努力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积极、充实快乐的假期。

二、认真组织落实。各地各校在放假前要通过召开家长会等形式,认真总结本学期减负提质工作的经验做法、实际成效和存在问题。同时将《寒假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一位家长手中,指导家长认真落实“三个关注”要求,树立科学的育儿观、成才观,利用假期加强亲子交流,强化家校共育。各中小学(含幼儿园)要将本校所有学生家长收信回执收齐存档。

三、强化检查指导。请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结合学校期末工作检查,指导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在落实过程中如有情况请及时与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联系,联系人:蒋寿桐,联系电话:025-83335604,邮箱:944189170@qq.com。

附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关于印发寒假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通知.pdf

                            省教育厅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