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新生线上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6 08:33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2021级新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扬州市职业大学为新生量身定制了一套线上入学教育方案,引导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做好顶层设计,制定专项方案。学校召开新生入学专题工作会议,统筹制定线上入学教育方案;提供专项资金,搭建在线直播平台;依托信教中心资源,提供技术支持;聘请校内外专家,组建高质量的专业教师团队;各部门密切配合,为线上入学教育提供后勤保障。

结合学生需求,内容丰富多彩。新生入学教育持续8天,涉及15个专题。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根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开展榜样引领教育,感受榜样力量,增强学生奉献、责任与担当意识;开展校规校纪教育,强化自律意识,培育学生文明习惯养成;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开展资助政策宣讲,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增强学生应对经济困难的信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应对心理困扰,提高学生入学适应能力;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等。

各学院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借助育人模范教师、优秀在校生及杰出校友的力量,重点围绕“大学是什么?”“青年人为什么到大学来?”“青年人来大学干什么?”“青年人在大学里应当怎么做?”等问题,为新生答疑解惑,传授成功经验,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