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工程学院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1-09-26 08:33 来源:南京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工程学院切实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突出落地落实。学校党委及时召开常委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切实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各二级基层党组织、有关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呈现出全面启动、全面铺开、全面升温的良好局面。精准精细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倡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引导教师党员争当“学在先、用在先、行在先,党性优、师德优、业绩优”的“三先三优”先锋,学生党员争当“思想政治好、学习成绩好、作用发挥好、群众反映好”的“四好校园先锋”。加强全过程跟踪问效,把“两在两同”作为校内巡察、目标考核、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二级基层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等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督促考评。

聚焦民生民利。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多方位提升学生宿舍管理和服务水平,对学生公寓卫生间进行出新,整体更换学生公寓床铺,改造学生公寓自习室。优化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实施教学楼周边亮化工程,为教室安装空调,逐步改善教师办公条件。美化学生就餐环境,对学生食堂进行全面装修升级。完善学校教工之家建设,建成10个汽车充电桩。

注重融合融入。学校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三进三知”党员干部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学史力行”走深走实、再谱新篇。党员干部争当表率,通过“云端”方式,针对学生延期返校期间的思想困惑、实际困难进行大调研、大排查,倾听学生期盼、回应学生诉求、解决学生难题。党员干部“量身定做”战“疫”专题思政课,以疫情防控的鲜活实践、青春身影,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校领导主动作示范、立标杆,参加班级“云班会”,在融入学生中增进师生感情,在入脑入心中开展精准引导,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