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审计大学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29 15:37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深入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校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推动法治思想入脑入心。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开设相关的公选课、专业必修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为学生上第一课。学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心得体会,就如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课堂和研究发表意见建议。

举办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活动分法治知识竞赛和宪法演讲比赛两种形式,法治知识竞赛围绕宪法知识展开,重点考察学生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宪法演讲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讲述身边的宪法故事和对宪法的理解以及对相关问题作专业而深刻的分析,既传递了宪法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学生们优秀的法学素养。宪法学教师团队还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中国宪法》通识课,并开设相关线上课程,为宪法宣传教育贡献力量。

开展“法治进高校”活动。近日,由学校承办的“法治青春 远航追梦”第三届“法治进高校”活动举行,活动分为检察官说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法治沙龙、公益诉讼职能宣传等四个部分。来自南京市及各区的检察官和高校学子们分别用情景剧、沙龙的形式展示了电信诈骗及毒品犯罪的危害后果,传达了“反电信诈骗、反毒品行动”的法治理念,宣传了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人身份在保护着社会公众利益的职能。活动还通过“问卷调查、以案释法、视频直播”开展线上法治宣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