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春海一行赴淮安市淮阴区等地开展
慰问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16:10 来源:高校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15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率厅高校学生处党支部、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总支部分党员赴泗阳县三庄镇、淮安市淮阴区开展慰问调研活动。

14日下午,苏春海一行来到泗阳县三庄镇,看望慰问省教育厅选派的“五方挂钩”帮扶工作队队员,调研帮扶工作情况。苏春海走进在建厂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工厂厂房、桃果基地和果蔬采摘园等帮扶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产业经营模式和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情况。他勉励帮扶工作队员要深入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利用好我省丰富的教育资源,做好帮扶工作。

15日上午,苏春海一行赴淮安市淮阴区,走访了大兴九年制学校、老张集初级中学,实地察看了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在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苏春海对学校有效利用校内资源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弘扬传统文化的做法表示满意,对幼儿园老师自力更生、克服困难、因地制宜开发幼儿保育资源等给予赞扬。苏春海表示省教育厅将对淮阴区有关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给予有力支持。他代表省教育厅向老张集初级中学捐赠2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新建计算机教室,并向部分家庭困难师生送上慰问金。

苏春海对淮阴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淮阴区教育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谋划“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蓝图,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中小学办学条件,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推进基础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察看帮扶援建项目

察看学生宿舍

察看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