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江苏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南京工业大学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及时总结,以“四心十策”推进就业工作,取得成效。

精心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充实领导力量,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求,着力构建学校党政统一领导、职能部门齐抓共管、二级学院狠抓落实、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就业工作局面。二是强化学院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各学院按照“一行十企”要求完善“一院一策”,建立重点用人单位联络和走访制度。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重点任务,着力推进招生、就业、培养三环联动。

暖心服务,提高就业工作管理水平。一是提升就业服务温度,全面落实“一对一”学生就业服务,推行“不见面网络办公”,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为毕业生提供便捷化服务。二是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就业,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及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精准推荐就业岗位。三是发挥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表彰宣传100名各类就业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就业委员、学生干部迈好就业信息传递最后“一步”,帮扶就业困难学生最后“一把”、就业事务办理最后“一站”。

细心筹措,深耕就业市场。一是深入拓展就业市场,持续与江北新区、浦口区共建毕业生就业市场;广开渠道举办政校合作、校际联合、区域协同等各类网络招聘会;增加协同力度,举办多学科联动、上下游专业链联通的行业专场招聘会。二是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积极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就业,到中小微企业就业;鼓励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等基层项目,对参加的毕业生每人给予3000元奖励;激励毕业生参军入伍,配套奖励每人3000元;加强创业指导,强化创业扶持政策宣传,以创业带动就业。

贴心指导,提升毕业生竞争力。一是精细分类指导,通过梳理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就业状况,对不同需求毕业生加强分类指导。开发兼具学校特色的就业指导网络课程,提升线上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形式,开通网络就业门诊,提供个性化指导与帮扶。二是构建“互联网+就业”智慧平台,努力实现人岗信息智能匹配、精准推送、网上签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