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江苏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 高校动态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化危为机 打造就业新业态
发布日期:2020-06-01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思考、多举措优化就业服务,学校努力在危中找机,化危为机,打造学校顶层设计、职能部门统筹协调、学院细化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参与的就业新业态。

增强使命意识,扎实推进就业。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启动应急就业服务机制,迅速成立学校领导为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发布《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致用人单位一封信》《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一封信》,告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学校近期就业工作安排,稳定毕业生就业情绪。制定《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细化任务,切实把就业工作落实到位、抓实抓细。

危中找机,化危为机、打造就业新业态。学校全面开启空中招聘平台,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招聘平台,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91JOB智慧就业平台,校友、各市人才中心、各线上平台等相关资源,分别安排综合类、分行业、地市组团招聘等系列线上双选会,学生参会5500余人次,共投递简历20000余份。                        

加强就业指导,分层次、分类型开好“空中课堂”。学校通过线上就业指导讲座、训练营,系统在线课程,为毕业生提供“菜单式”线上学习。疫情期间,学校还采用“走出去”的办法,积极主动与校企合作单位联系,了解用人单位用人需求,积极推介优秀毕业生。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分别与多家校企合作单位联系,推荐毕业生就业。

多措并举,强化就业服务。职能部门通过学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号、就业工作QQ群等平台发布毕业生关心的各项就业信息。抓住毕业生回校契机,利用91JOB智慧就业平台开展网络视频双选会,提供面试场地和设备供毕业视频面试使用。同时,通过平台跟踪毕业生求职动态,积极主动联系学生意向强、简历投递多的用人单位,并派出车辆接送毕业生赴用人单位线下面试。

今年,成贤学院作为教育部100所就业监测布点高校之一,这是对学校就业工作的一个检验,目前,学校正全力做好就业监测布点各项工作,提前部署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工作,保证就业工作的平稳、顺利、圆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