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教育党建
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
第二批 “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
建设成果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7 10:03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委教办〔2020〕1号

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

自2017年启动开展全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工作以来,各地各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部署要求,大力创新和加强基层党建文化建设,培育建设了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中小学校党建文化品牌项目,有效提升了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进一步打造体现时代性、典型性、创新性的“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增强党建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渗透力,推动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第二批“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俱进、勇于探索,通过“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项目培育建设,挖掘推广典型经验做法,激励中小学校在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和方式方法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征集范围

全省中小学校(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下同)在党的建设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制度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已取得明显成效的,均可申报。

三、征集标准

选送项目要求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目标,要体现引领性,以党的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先进性,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要体现创新性,紧扣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的重点、难点,思路创新、形式新颖、特色鲜明;要体现实践性,在本校工作中经实践证明已取得明显成效;要体现代表性,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对其他学校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四、申报评审

1.学校申报。申报学校填写《全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申报表》(见附件1),申报项目情况介绍2000字以内,一般应包括如下要素:背景与起因、理念与做法、成效与启示、重要资料附录等。

2.各市初评。各设区市统筹辖区内中小学校申报征集工作,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后统一汇总报送(见附件2)。每个设区市限报10项。

3.专家评审。组织专家依据申报材料,对照《全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标准》(见附件3)进行评审,提出100个省级品牌项目建议名单。

4.审定公示。评审结果经省委教育工委审定,并在江苏教育网进行公示。

5.发布宣传。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全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评选结果,并在江苏教育网等媒体进行宣传,编印党建文化品牌项目成果集等。

五、有关要求

1.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一式两份、汇总表一份,汇总表、申报表及所附相关资料电子版,项目介绍视频(不超过5分钟,MPEG格式)。

2.申报材料请于2020年5月20日前报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联系电话(传真):025-83335567,83335167;Email:zuzhichu@ec.js.edu.cn。

附件:1.全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申报表.docx

   2.全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汇总表.docx

   3.全省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标准.doc

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20年4月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