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实践团队支农帮扶助力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27 10:49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假期间,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益路先锋”社会实践团队远赴青海省,前往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科技支农帮扶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农村建设。

“益路先锋”实践团队走进当地乡村与企业,依据地方产业特色、区位特点等实际情况,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在循化街子镇和秀日村,实践团队运用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创新创业等知识,帮助村民创建农特产品宣传微信公众号,开设网络销售微店,指导村民借助网络自主销售农特产品;帮助乡镇企业优化产品宣传,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制定电子商务推广方案,开展企业员工电子商务知识技能培训,助力企业突破交通与地域的局限,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在循化乙日亥村,实践团聚焦当地特色旅游资源,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管理部门、景区、商家等,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在系统分析调研资料的基础上,团队成员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发展建议,并设计、制作、发放宣传资料,拍摄旅游宣传片,为地方旅游发展贡献力量。实践活动期间,团队还在当地小学开设了体育活动、安全教育、“我是小电工”体验课等,为孩子们送去了知识和快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