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苏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4 11:44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5日-20日,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苏州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江苏省副省长王江,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巡视员李金泉等出席展演活动。

陈宝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是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6天来,来自全国的一万多名师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少年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学生们的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舞台艺术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展示精湛的才艺、飞扬的青春。在艺术实践工作坊,学生们深度参与剪纸、皮影、扎染、刺绣等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在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们充分领略了诗画江南的文化魅力,深刻感受了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

王江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致辞,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展演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

钟登华进行了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会旗交接,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2022年在郑州举行。

展演期间,葛道凯陪同陈宝生参观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对我省参加展示的师生表示慰问与鼓励。李金泉看望了我省参加展演活动的学校师生,鼓励他们在全国舞台上展现江苏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艺术水平。

此次展演活动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547所中小学校的10000余名师生参加,规模为历届展演活动最大。

展演期间,共举行了10场艺术表演类节目展演,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和朗诵,同时举办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艺术作品专题座谈会等。我省共有5个合唱节目、3个舞蹈节目、2个器乐节目、2个戏剧节目、1个朗诵节目和5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展演,其中有6个表演类节目获全国一等奖,5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全部获一等奖,参展项目和获一等奖总数全国最多。

陈宝生一行参观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

江苏代表团合影

展演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