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区校联动赋能高职教育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08 11:21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市职业大学重点围绕扬州“323+1”产业布局,深入全市12个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以项目落地为牵引,强调多元协同、共建共享,主动谋划“区校联动、专产对接”,推动实现职业教育与区域产业互补互融、共生共长、双向赋能。

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分解责任。学校探索建立园区校“整单对接”的运作机制。编制“二级学院—专业(群)—开发区产业”图谱,对产教融合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管理,打造动态调整、滚动支持的建设机制;突出绩效导向,将责任落实到人,将产教融合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

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共建平台。学校强调“创新驱动”,探索构建“两翼两极,区校联动”的产教共建格局。以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和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为“两翼”,整合校企协同育人资源,搭建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以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名师工作室)和省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为“两极”,整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资源,打造专业结构优势互补、衔接贯通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突出类型特色,优化专业布局。学校强调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将“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教融合”作为专业(群)建设的基本依据,对标“高、新、优”产业,围绕产业组建特色专业(群),探索建立“专产对接、动态适配”的体制机制,实时诊断专业链与产业链、岗位链和创新链的对应关系,确保专业建设的适应性、科学性、先进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