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家校协同育人
发布日期:2023-02-16 09:55 来源: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前期班主任与家长联系制度、家访制度等基础上,成立家长学校,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建设高质量教育共同体。

组建工作网络,畅通工作渠道。学校成立家长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成立家长学校分校。制定《家长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家校育人体系。聘请教育学、心理学、法制专家以及企业代表担任客座教授,指导家长学校建设。建立“学校家庭教育咨询服务站”,设立“家长接待日”,开通“家长服务热线电话”。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结合重大时事及学校招生宣传、就业招聘等重要安排,及时沟通学生在校情况、学校安排等,回应家长关切。

开设专题讲座,举办主题活动。根据大学生群体的特点和实际需要,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专题讲座。通过实地参观、主题班会等形式,邀请家长代表走进教学现场、图书馆、食堂,感受学生生活环境。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家长座谈会、新生家长课堂、家访等活动。针对不同类别家长需求开发相应课程,以在线开放课程的形式定向推送和供家长自主选课。

加强专题研究,提供理论支撑。成立“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组织学校从事学生工作、教学管理、后勤辅助等部门的骨干教师,编印大学生家长读本,丰富家长的知识,拓展家长的视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