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审计大学着力构建融入式思政工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3-11-14 14:37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审计大学着力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多层次育人体系,打造融入式思政工作模式。

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科教学体系。注重主渠道的课堂协同育人体系建设,大力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开设《中国红色审计史》等特色课程;学校领导参加集体备课会,每年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将“四史”课程列为通识任选课;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完成千门课程的课程思政改造,组织“课程思政”示范课讲课比赛,做到思政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

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校园文化体系。将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打造成文化育人基地,举办“审计文化节”;推进实践育人,打造“红色宣讲团”等社会实践团队;加强网络育人,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连续举办“高校思政与新媒体传播创新”高峰论坛;推进校园文化设施建设,实现新时代南审精神和大学文化标识落地,营造庆祝建校四十周年的浓厚氛围;打造话剧等红色题材作品,以丰富生动的文艺形式强化宣传,办好一站式社区和特色校园文化活动。

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队伍建设体系。组织开展高校优秀青年思政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抓好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其他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入和培训工作;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将师德师风评价作为教师绩效考核、职务评聘、岗位聘用和奖惩激励的重要依据,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