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4 09:19 来源: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聚焦绿色低碳,围绕学术交流、主题教学、主题竞赛、主题体验和宣传展览五大模块展开20余项绿色低碳学术交流活动,展示学校绿色校园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广绿色发展理念。

聚焦前沿,大力开拓学术视野。举办系列高水平专题讲座、学术报告和学术沙龙,邀请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教授专家进行交流分享。同时,学校将省住建厅“名家学者话绿建”专场活动引入城建,邀请院士进校园,与师生进行深入探讨,引导跟踪学科前沿,直面学术问题,开拓学术视野;邀请青年学者入校园,围绕前沿热点话题,展开分享探讨,激发科研兴趣,进一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课程引领,增进绿色育人实效。学校在学术引领的前提下,开展“绿色点亮课堂”主题教学活动,建设认定一批优质绿色建筑示范课,成为校级公开课。以绿色校园为课堂载体,选取校园相关绿色技术节点进行现场授课及展示;将绿色科普融入课堂,以学科竞赛的形式增强趣味性和竞技性。“校史公园”设计竞赛、绿色建筑课程设计作品评选,绿色建筑技术示范课评选等多样化的评选赛事,以课堂专业结合赛事规范,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悟、悟中思,提升学习兴趣,加强专业培养,提升成果质量。

科技熏陶,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学校依托绿色校园建设成效,持续多年开展校内外绿色科普宣传和青少年科普入校体验。“我是绿色低碳小能手”中小学生绿色体验、“绿色行动有你,低碳生活有我”骑行(毅行)宣传、“绿色校园共创建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教育等多种类体验活动,提升校内外青少年的获得感,激发对绿色科技的兴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