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基础教育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江苏省首届
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8 10:15 来源:装备中心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备〔2022〕1号

各设区市教育局: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的通知》(苏教办基函〔2021〕60号)精神,现就举办江苏省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实施意见》(苏教基〔2022〕1号),推动全省中小学校开齐、开足、开好实验教学课程,鼓励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实验活动,切实提升中小学实验教学质量,培育学生的科学素养、探究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后备军。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至7月。

三、参赛对象

小学参赛对象以五年级学生为主,初中参赛对象以八年级学生为主,高中参赛对象以高二年级学生为主,鼓励其他年级有兴趣、有能力的学生参加。

四、比赛学科

本次比赛学科为小学科学、初中生物和高中化学。

五、其他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举办,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和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联合承办,具体赛事组织工作由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负责。

请各地积极做好本次大赛的宣传、发动工作,在符合当地疫情管理要求、确保学生和教师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各级比赛的组织工作。

附件:江苏省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方案.docx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


      相关解读:江苏省首届中小学生实验操作大赛热点解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