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评估文件
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
2022年星级高中复审工作的函
发布日期:2022-03-23 17:34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评院函〔2022〕11号

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和资源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促进省优质普通高中持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现就2022年星级高中复审工作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复审对象

2016年评估认定和复审通过的四星级、三星级高中,2021年延期复审的四星级、三星级高中,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申报时间

复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逾期不申请复审的,视作自动放弃相应星级高中资质,我院将报请省教育厅处理。如遇重大疫情、自然灾害、学校重建等特殊情况,可在4月1日前由设区市教育局以正式文件向我院书面申请延期一年复审,已经延期的学校不得再次申请延期。

三、工作流程

(一)分工组织。继续按照省市协同的工作机制,各设区市教育局负责组织三星级高中复审的材料评审和现场考察等工作,我院组织四星级高中复审相关工作,并对设区市复审工作进行过程督查、质量监控和结果审核。

(二)自评申报。复审学校应对照《江苏省星级高中评估标准及评价细则(2020版)》进行总结自评,并于4月30日24:00前通过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信息管理系统报送《江苏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申报表(复审)》和《江苏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学校自评表(复审)》(电子版《申报表》《自评表》可从系统首页“信息公告”栏下载)。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请各申报学校指定一名熟悉自评材料和计算机操作的人员作为申报联系人,报送《2022年星级普通高中复审申报联系人信息表》(附件2),请将经学校审核盖章后的扫描件于3月25日前发送到项目组邮箱jsptgzxjpg@163.com。

(三)材料公示。申报截止后,各复审学校校园网主页、设区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应及时公示学校自评材料,公示时间不少于6个月。公示内容中如有涉及学校教职工、师生、家长或其他相关人员、单位隐私的信息,须进行必要处理。

(四)材料评审。我院于5月上中旬组建专家组开展复审四星级高中的材料评审。鉴于今年复审的四星级高中较多,经与厅基教处会商,决定根据材料评审结果确定进入现场考察学校名单。对自评材料达标程度高、学校发展质态较好的学校,可免于现场考察。对自评材料达标程度低、历史遗留问题多且整改不力的学校,由我院组织专家组开展现场考察。其他学校委托设区市教育局开展现场考察等工作。

(五)现场考察。省级现场考察拟在国庆节前后进行,授权或委托设区市教育局组织的现场考察须按我院制定的《复审现场考察工作指南》要求实施。省市两级现场考察均不做达标与否的判断,而是开出问题清单,指导学校进行整改。

(六)整改复核。复审学校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并开展整改工作,2023年4月底前进行整改总结,对标对单自评,在线提交整改报告。我院和各设区市教育局分别组织专家组对照问题清单开展评后复核。

(七)结果认定。2023年5月,各设区市教育局将本年度三星高中复审工作报告、复审建议结论及有关材料报至我院。我院将提请召开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专家委员会会议,审议四星、三星高中复审情况,于当年暑假前发文公布2022年复审结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复审工作组织。各地要高度重视星级高中复审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办学品质和推进育人方式变革的重要抓手。各设区市教育局要制定年度复审工作方案,规范复审环节,明确时间节点,落实保障措施。工作方案于4月15日前抄报我院,以便加强过程服务与管理。

(二)切实提高复审效能。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要强化复审指导和支持,督促学校实施整改工作,帮助学校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相关学校要以复审为契机,完善自主规划、自觉改进、自我发展的内驱机制,争取各方资源促进学校和师生发展。

(三)协同加强评风评纪建设和监督。各地各校应坚持常态迎评,不弄虚作假,不托请照顾,不搞形式主义,不专门准备迎评卷宗,不临时调整课程安排,不打乱正常教学秩序,主动接受有关部门的评风评纪督查。如有违反,我院将视情况中止复审,并通报主管部门严肃处理。

五、工作联络

(一)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项目组联系人:计虹、吴志强,办公电话:025-83335268、025-83335554。

(二)省教育评估院评风评纪监督电话:025-83335260。

(三)省教育评估院微信公众号:苏教评估(jsjypgy)

附件:1.2022年星级普通高中复审名单.docx

   2.2022年星级普通高中复审申报联系人信息表.docx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2022年3月1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