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资助育人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9 14:54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紧密结合,前往宿迁市泗阳县、泗洪县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走访困难学生,精准送去温暖”资助育人走访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走访,为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慰问中,教师向学生及家长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学生的家庭表现、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勤工俭学,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饮水思源,反哺社会。教师们向家长进一步宣传、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生活物资。

多方联动,促资助育人实效。学校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深入基层、走近学生,邀请船长、工匠、校外专家等进课堂、进班级、进社团、进讲座、进网络,开展丰富多彩的资助育人活动,切实围绕学生、服务学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是学校落实精准帮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将“扶困”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是党和政府对高校资助工作的纲领性要求,也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努力的方向。通过走访,不仅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了精神慰藉和鼓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