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数说“十三五”,一同看教育 > 媒体集中采访 > 淮安盐城专场 > 采访素材 > 盐城
盐城市康居路初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1-03-19 17:09 来源:盐城市康居路初级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将教育均衡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强基固本的发展战略,创设条件,加大投入,创新管理,丰富内涵,使城市薄弱学校在师资力量、教管水平、办学质量等方面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和质的飞跃。盐城市康居路初级中学在集团化办学模式中快速成长起来,面临着学位紧张的问题,而与之相邻的学海路初级中学占地面积较大,但是师资和生源相对薄弱。根据这一现状,盐城市委市政府决定组建盐城市康居路初中教育集团,将学海路初级中学纳入康居路初中教育集团,实行一体化办学。实行一体化办学以来,康居路校区作为集团北校区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学海路校区作为集团南校区在一体化办学的体制下快速成长,校风、教风、学风进步明显,教学环境大有改进,正在逐步赢得社会认可。

 集团将行政中心南移,正常情况下,目前四位校长中,两位校长在南校区管理、任教,南北校区在学校管理团队建设方面也进行了深度融合。统筹配置学位和教师资源,实行一集团两校区、紧密型、一体化办学管理,构建发展规划、课程建设、师资培训、教研活动、学业监测、素质评价“六统一”教育教学管理机制。集团两个校区在统一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坚持“文化建构一体化、师资建设一体化、特色课程一体化、活动开展一体化”的基本方针。学校以“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为抓手,狠抓师德师风,厚植教育情怀,着力打造“热情从教、真情爱生、激情课改”具有这“三情”特质的团队。校区之间开展联合教研,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南校区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教科研水平,同时还将一体化办学深入到教师绩效考核、班级考核、主题教育活动、安全管理等领域。

 在盐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盐南高新区、盐城市教育局的协力支持下,全体师生正抓住改革机遇、攻坚克难,不断推进两校融合,致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努力赢得百姓良好口碑,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推动盐城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