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数说“十三五”,一同看教育 > 媒体集中采访 > 淮安盐城专场 > 采访素材 > 盐城
江苏省盐城中学
发布日期:2021-03-19 16:56 来源:江苏省盐城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推动《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地生根,江苏省盐城中学校团委以志愿者服务为载体,扎实推进文明礼仪、校园文明行车、红色文化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学子提升核心素养,践行使命担当。在校门口为师生测温、担任校园文明礼仪大使,在班级为同学义务换装纯净水,去儿童福利院与孩子们作“梦想”主题交流,走进社区街道陪空巢老人唠唠嗑儿,已经成为盐中志愿者们的常规活动。校园内外随处可见盐中学子志愿服务的身影,志愿品牌效应日渐彰显。“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已成为盐中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靓丽名片。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对劳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校劳动教育工作水平,构建符合本校实际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盐城中学着力推进劳动教育。在全市首家制定出台《江苏省盐城中学劳动教育综合实践课程实施方案》,组织学生开展基础型、拓展型、研修型、创造型等四大基本模块劳动教育,着力推进“校园劳动日”、节假日孝亲劳动、学科创造性劳动等十五个序列的活动项目,目前已经在高中全面开展,深受学生欢迎、家长好评。

为强化“三新”背景下的教学研究,提高教研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盐城中学积极创新教研形式,大力推进“半日教研”。每个学科安排在半天四节课进行,以新课标新课程新高考为以课例为载体,以构建“三新背景下‘以学为主、互动生成’”的课堂教学新范式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校内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省市名教师等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学科间的“融合”研究。各学科教研组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全心投入、潜心研究,确保研有所思、研有所获、研有所行,提升了研究成果对教学质量的贡献率,促进了广大教师专业成长,助推了“博约•融合•共进”省重点培育“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

盐城中学充分利用铁军文化这一独特的红色资源,紧扣培养“生命旺盛、志向远大、情趣高雅、能力卓越”的时代领跑者的育人目标,深入开展“铁军品格提升工程”,建成一个活动基地,开设一批校本课程,打造一批特色品牌活动,建设一批特色社团,努力使学生感知、体认、赓续铁军精神,全面锻造学生的铁军品格。目前,学校建成了抗大五分校纪念馆,开展了异彩纷呈的“铸铁”活动,“铁军课程”也得到很好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