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数说“十三五”,一同看教育 > 媒体集中采访 > 淮安盐城专场 > 采访素材 > 盐城
盐城市松江路小学
发布日期:2021-03-19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7月28日,盐城经开区与盐城市教育局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明确由盐城市第一小学全面托管市三小,并更名为盐城市松江路小学。学校现有教职工111名,教学班35个,学生1452名,占地120亩。

下面,简要介绍一下学校合作办学、全面托管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业绩,可以概括为五个“最”。

一是最大规模的教师融合。本次全面托管,市一小先后选派的管理、教学团队的模式是“1+10+15+X”,“1”是一名校级班子、省特级教师担任校长,“10”名骨干教师担任管理、教学人员,“15”名国家、省市级名师担任青年教师成长导师,“X”指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的教师、学生来校交流指导,同时我校还选派11名骨干教师到市一小进行跟岗培训。这一规模是学校建校以来最大的。

二是最强阵容的名师团队。在“1+10+15+X”的交流人员中,国家级教育名师1人,省人民教育家工程培养对象2人,苏教名家1人,省特级教师8人,市名教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7人,省市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5人,还有4个省市级名师工作室在学校挂牌指导,与学校43名青年教师结对指导。这一阵容也是学校建校以来最强的。

三是最高层次的项目落地。2020年秋学期,学校先后成功申报了1项省级课程基地:“三全阅读”课程基地,4项市级规划课题,课题覆盖语文、数学、艺术、科技等多个方面。其中省级课程基地项目为学校建校以来层次最高的科研项目。

四是最为分明的社团梯队。学校在梳理八年办学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重新架构育人体系,以课程基地为平台,以社团活动为支点,形成了省级、市级、校级三级社团梯队,同时对不同层级的社团提出不同目标要求,省级社团冲击教学成果奖、市级社团高质量展示、校级社团重兴趣托底,通过招标方式,确定社团内容与培训教师,分解出近百个项目,并做到每个项目有目标、有内容、有进度、有团队。

五是最为深入的文化升级。基于“一园两校”的实际,学校采取一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方法,对校园文化、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一期投入150万元,将2021年5月完成,改造成红旗讲堂、课程研发中心、练功坊、名师工作坊、健身房、党员书社、松小直播间和集书库、教师阅读、交流展示于一体“聚新书社”,二期项目投入300万元,利用今年暑假完成,将原学生图书馆馆改造成集书库、阅读、交流、展示和学生档案、文集出版于一体的综合性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