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数说“十三五”,一同看教育 > 媒体集中采访 > 淮安盐城专场 > 采访素材 > 盐城
盐城市六一幼儿园松江路园区
发布日期:2021-03-19 16:53 来源:盐城市六一幼儿园松江路园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2月,为放大盐城市六一幼儿园优质资源和品牌效应,盐城市城市投资集团与盐城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合作创办了松江路幼儿园。该园区总投资逾四千万元,设四轨、12个班级,由六一幼儿园全面托管运行。园区占地面积2657平方米,建筑面积5015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2193平方米。环境创设拥有超前教育理念的人文观设计,配备有乐创体验馆、乐思发现室、乐玩创意坊、乐享美食吧、乐趣舞蹈房和乐知绘本馆,再加上智能化管理系统、高品质教具玩具、多功能户外空间,园所硬件设施达到一流水准。

幼儿园管理人员和教师均由本部派出,由省特级教师、名教师、学科带头人领衔的骨干教师团队打造了优质的教师队伍。目前园区开设10个班,共280名幼儿。

一、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文化与特色建设同步推进。

区域均衡发展核心要义,是在园所的文化与特色建设上做到一体化。松江路园区践行六一幼儿园“美”的文化,以美尚美,以美育美,追寻“让儿童拥有美好的童年时光,让教师创造美丽的教育人生”的理想。通过园本化“美的课程”的实施,形成“以美润德、以美启智、以美健体、以美怡情”的特色课程体系,展现着幼儿教育独特的魅力与风采,同时还注重园区自身的特色建设,开展的“科技点亮童心,创客筑梦未来”科技节活动、“变废为宝,创意无限”亲子制作活动、“勤俭节约,劳动体验”主题教育活动、“乐享运动,逐梦童年”运动节活动、“消防教育,安全童行”消防车进校园、“国旗下讲话”德育教育等特色活动深受家长们欢迎。

二、遵循资源共享理念,教研与管理建设同步推进。

六一幼儿园站在整体与和谐的高度,把握教育方向,全力打造本部和松江路园区整体联动的运行模式,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园区围绕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科探营:“小创客”学习经验的建构》,重点创设“乐思发现室”“乐创体验馆”,总投入达60余万元。此外,为各平行组按科探主题提供数万元多样化活动材料,形成两个园区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研究局面。

在管理上,两园之间做到资源配置、日常管理、游戏化推进、文化建设、课程改革、幼儿综合评价等方面统一管理,实行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师资培训、教研活动、质量监测和考核评估“六统一”。

三、遵循高位均衡原则,信誉与品牌建设同步推进。

为打造优质品牌,松江路园区一是同步构建“幼儿真情服务体系”。在全市首家创新新生“温馨入园五部曲”:亲子活动、家长会议、开放体验、新生家访、真情回访,让新生入园后“哭声最少、笑声最多”;“师爱进万家活动”,在寒暑假为家长们排忧解难、和孩子们进行暖心互动;“专业教师午间服务行动”,由专职教师取代保育老师,为幼儿提供最优质的午间教育服务;以“保育线”“营养线”“保健线”为服务主线,全力优化幼儿服务体系,广获赞誉。二是健全节日活动创新机制。园本节日、传统节日、润物无声德育活动等特色活动,为每个幼儿提供全面发展、弘扬个性、开发潜能的机会与条件,使幼儿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开拓视野、丰富知识,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在体验中创造,在快乐中成长。三是拓展家长有效参与路径。建立园级和班级两级“家委会”,聘请“家长志愿者”“家教经验分享”,每学期策划“亲子手工”制作活动、“亲子才艺展示活动”,形成教育的合力。

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松江路园区创园一年就通过了“盐城市优质幼儿园”的评审和“盐城市平安校园示范校”的创建,今年获评“盐城市巾帼文明岗”,多名教师荣获表彰或在教学竞赛中获奖。去年园区作为培训基地对盐城市开发区内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进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