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数说“十三五”,一同看教育 > 媒体集中采访 > 淮安盐城专场 > 采访素材 > 淮安
江苏省淮阴中学开明中学
发布日期:2021-03-19 18:39 来源:江苏省淮阴中学开明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学校定名“开明”,即敢当责任、精诚团结、进取创新、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人文精神,还包含胸襟宽广、兼容并蓄、通达事理、与时俱进、主动应对、博采众长、择善而从、为我所用等内涵。

截止2020年10月,全校区有教职工206人;全校区党员共编为4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18人;共有57个教学班,在校生2937人。

学校占地面积67000平方米(约100亩),建筑面积41566平方米,校园因道路自然分成3个区域,南院为初一、初二教学区,北院为初三教学区、体育馆、校史馆、李更生先生故居等,西操场和两个教学区隔河相望。现有创客实验室、心理健康中心、设施较齐备的体育馆,数、理、化、生数字化实验室、2个教育名师工作室,学生教室配备了智慧化校园设施和管理平台。学校以青砖黛瓦的明清风格为特色,在梧桐、翠竹、古榆、香樟的掩映下,实现了古朴恬静之美与现代灵动之美的完美统一,也成为润物无声的隐性教育课程。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在淮阴中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明分校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尊重办学规律,坚守学校的教育理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办培养“人”的教育。进入新世纪,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聚焦创新人才培养,稳步迈进在优质发展、特色发展、全面而富有个性发展的办学之路上,取得多项省市级荣誉:江苏省最具影响力初中、江苏省教科研先进学校、江苏省STEM教育项目试点学校(样板学校)、江苏省十三五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江苏省十佳科技创新学校、江苏省首批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等荣誉称号;自2017年起至今连续四年被评为“淮安市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办学业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作为地区风向标性学校,每年我校都与省市级相关单位组织各类交流活动,促进了校际的交流,推动了学校的发展。我校曾作为“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基地学校,承担校长培训工作,共接待了来自青海、西藏、陕西、广西等省市的二十几位校长,每年接收1-2位来自新疆地区的校长来校跟岗培训。作为长三角中小学优秀后备干部跨省市到优质学校挂职基地学校,我们接收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教师跟岗锻炼。我校是江苏省教科研联盟学校最早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并主动承担省级教研活动。另外,除集团七所初中之外,我校作为结对帮扶学校,与淮安市清江浦中学、工业园区实验学校、渔沟中学、高沟中学、钦工中学等多所学校进行了多方面的合作和指导。依托赵俊、陆平教育名师工作室,加大市内外教师交流培训,构建校内外联动,参与或承担各项旨在增强教师发展建设的交流合作,推动教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