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
展示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09:20 来源: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评比活动,校内遴选出的17门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现场授课展示。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炼、赛风自信大方,展示出学校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有效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立足《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以立德树人为重点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将课程思政元素全面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

打造课程思政“主力军”。学校通过入职宣誓、“师德标兵”选树、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开设“名师、教授经验交流”“如何备课”等业务能力专题讲座,切实提升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

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去年6月,学校组织立项17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并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期检查推进会,激励广大教师围绕专业特点及课程教学内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有机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职业精神、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等要素,在全校范围形成“课课有思政、人人重育人”的良好氛围。

拓宽课堂教学“主渠道”。加强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整合,促进教学模式、学习方式的变革。建立校院两级督导制度,通过实地巡查、听课督查等形式完善课堂教学评价体系。开展集体备课、经验交流、线上学习等活动,努力实现教育观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环境、教学手段、教学设计的整体优化。

学校将以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评比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批高质量“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一批优秀的“课程思政”教师团队,树立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