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马欣副省长赴常州调研检查学校
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10:59 来源: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省政府副省长马欣赴常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等陪同调研检查。

马欣一行先后来到常州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检查。在常州大学,马欣实地走访学校分析测试楼、科教城校区南门、学生食堂、留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现场检查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与使用,细致察看师生就餐环境、餐具消杀、宿舍门禁系统管理,深入了解校园安保系统运行、校门管理信息化应用情况,详细询问寒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方案、春季开学预案等。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欣实地调研检查学校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青教公寓隔离观察点,深入了解校园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学校有关情况汇报。

马欣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牢把握“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按照疫情防控态势变化需要,加强师生员工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及时有效调整完善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强、防控措施再实化。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坚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正常秩序。

现场调研常州大学

现场调研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