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 > 媒体报道
教育部江苏省联合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
发布日期:2020-09-30 10: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 实习生 崔博识)9月28日,教育部与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部省共建启动大会,发布《教育部 江苏省人民政府 关于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据悉,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高地是全国首个以城市群为单位的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介绍,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的方案以贯彻落实“职教20条”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设计了5个方面、24条改革任务,细化了教育部7项支持政策、江苏省18项支持政策,及苏锡常的34项工作任务。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2年,苏锡常都市圈区域内新增劳动力人均受教育年限从15.5年提升至16年,每万名劳动者高技能人才由1000人提高至1100人左右,实现职业院校年培训人次达到全日制在校生规模的两倍以上,围绕千亿级产业建立20个左右产教融合联合体,校企师资实现双向互聘与交流,师资队伍“双师型”比例达90%以上;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标准,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专项督导评估和第三方评价的人才培养质量立体评测制度基本完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9月30日 03 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