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学生心理防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11:37 来源: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从“云”端送心理防护,构建“一心四全”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将学生心理安全建设与防护纳入学校学生安全风险防控责任体系整体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防疫工作。

“一心四全”即“一切以学生心理发展为中心”;关注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家校全员共同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全校的心理健康防护网;学生在家,在途,在校,全程关注心理动态。

围绕“学生心理安全底线”,筑牢心理关爱防护网。搭建一个“云”平台,开展网络心理咨询和心理援助工作。为满足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需求,江苏财院心理“云”平台开通“云”端心理咨询和心理援助,全体专兼职咨询师为学生云端送“心”情。发放疫情期间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为学生戴上免疫心理口罩,提供在家,在途,在校心理防护指南。利用“云课堂”主渠道作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节技能,帮助学生提升心理保健意识,增强心理压弹力。借助“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疫路有你”征文活动,引导学生体验亲情、友情、同胞情,通过“疫路美好”摄影大赛,帮助学生发现并感受生活的美好;构建学生心理健康安全责任防控体系,落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网络的工作内容的基础上,将保安和宿管也纳入学生安全风险防控责任体系,积极与家长沟通,践行家校育人,夯实全员育人理念,为学生健康成长织密织牢可靠安全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