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常州教育系统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青春 家国”青年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0-05-06 17:48 来源:常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五四”精神,常州市教育系统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青春 家国”青年道德讲堂电视节目,邀请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常州市副队长杨乐和第十五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祖润教师与广大师生分享了青春奋斗的经历和感想。

本次青年道德讲堂以“青春 家国”为主题,有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祝福五个环节。活动视频回顾了常州市教育系统共青团2019年度的“青春印记”,寄语青年团干坚守初心,继续勇敢前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医务工作者由“白衣天使”化身为“白衣战士”,杨乐医生作为逆行英雄的代表接受了节目访谈,讲述了援鄂医疗队在抗疫前线奋战的故事。青年师生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把爱传递,为战疫加油。节目播放了常州青年师生们录制的战疫歌曲《让爱传出去》,朗诵原创诗歌《青春,与祖国同在》和讲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与抗疫同行的故事。活动还邀请了张祖润分享了自己从乡村小学教师成长为“80后”特级教师的青春奋斗故事,与青年师生共话什么才是最美的青春,什么才是最值得的人生。节目最后由共青团辅导员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唱响团歌。

五四期间,广大青年师生在常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参与五四青年节“最美青春”话题讨论,此次活动旨在用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好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等青春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精忠报国的实际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