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2 11:35 来源: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向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学校通过新媒体平台图文并茂地介绍地震产生的原因、地震时不同场合的自救方式,以及面对暴雨、台风、火灾等灾害的自救方法,在校园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应急安全知识宣传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保卫处开展线上防灾减灾专题培训,普及地质灾害、防震避震、交通安全等科普知识,为师生员工系统讲解校园重点区域火灾隐患及危险性、初起火灾扑救技能、火场疏散逃生技能和心肺复苏操作等知识和技能。学工处举办线上应急安全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大学生防盗、防抢、防骗、防传销以及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救与互救,网络安全等应急安全知识。

学校还对实验室、配电房等重点区域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并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