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东南大学“五个强化”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11:04 来源:东南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东南大学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切实解决师生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率先抓好学生就业,召开疫情防控及线上工作启动会议专题讨论部署学生就业工作,努力促进学生高质就业。

强化价值引领,服务国家战略。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赴国家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协同有关部门,加大基层就业宣传和资源倾斜力度,落实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各类项目,鼓励更多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新宣传报道就业典型,推送各专业领域校友抗“疫”先进典型,宣传2019届优秀选调生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强化平台搭建,拓宽就业渠道。创新搭建空中招聘平台,建立集“空中宣讲-居家面试--线上定岗-网上签约”为一体的就业新渠道。主动发力拓展就业市场,发布《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等,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上大型双选会参会单位达1087家,提供岗位74777个。协同多个部门发布就业岗位,宣传专项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信息。

强化流程再造,提高服务效率。构建“互联网+就业”智慧平台,再造线上服务全流程,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不见面签约。改版上线就业信息网站,开设毕业生事务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化集成报到证查询、专利公示、活动预约、就业信息上报等功能,提高办理效率。构建网-微-端就业信息发布矩阵,制定就业信息日发布制度。开通就业服务热线,全天候接待学生来访。简化业务办理审核流程,提供不见面审核、线下邮寄等服务,毕业生在家也可以随时办理就业事务。

强化指导培训,做好精准服务。学校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生和身处湖北等地的毕业生,精准到人,关心他们的求职就业情况。线上与线下结合,及时做好就业政策解读、就业困难答疑。举办“东南大学线上求职训练营”,设计简历修改、线上面试等不同培训模块,提升毕业生网络求职技能。利用“东南大学就创业直播平台”开展《就业导论》课程线上教学,运用QQ、微信等组建教学班级群进行线上答疑,为毕业生提供线上生涯规划平台,供学生进行在线职业测评和生涯规划。

强化研判跟踪,防控心理风险。建立校、院两级就业风险防控体系,研判就业形势,利用工作微信群、OA办公系统等,实现校院两级就业信息共享,及时更新和部署就业相关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监测,制定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制度,及时统计和公布毕业生就业率,启动江苏省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查,反馈学校招生、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对毕业生求职心理风险防控,会同学校其他部门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疏导毕业生就业焦虑,缓解就业心理压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