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组织党务干部赴江西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19 17:0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2日至15日,省教育厅组织党务干部40人赴江西弋阳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第二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以“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教育引导党务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苏春海、洪流参加培训。

4天的教育培训,既有理论灌输、又有互动交流,既有情景仪式,又有耳濡目染。红色影片《信仰者》、《方志敏的历史贡献和方志敏精神的时代价值》辅导报告、《可爱的中国》等著作,使参训学员被方志敏同志纯真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者的崇高境界深深打动,感受到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在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红五分校、列宁公园、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清贫园等地的现场教学,大家领悟到了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意识,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初心和使命的薪火相传。

通过教育培训,大家了解了方志敏创建根据地的创造精神、看到了他清贫俭朴的生活方式、感受到了他服从组织的牺牲奉献精神,找到了现如今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应有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密码。学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他炽热浓厚的爱国情怀、清廉自守的道德品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牺牲奉献的高尚人格,并赋予方志敏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让方志敏精神进入党建工作的目标指引、进入教育强省的具体实践,守初心、担使命,努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