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财经大学加强教学案例库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23 10:38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从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获悉,南京财经大学选送的《“五色”的共享单车:来自公共经济学的思考》《从“网格化管理”到“织网工程”:地方政府创新的扩散缘何发生变异?》《“垃圾分类”难的治理探索:中国城乡三案例比较》《党建引领社区共治的探索:托乐嘉小区的蜕变》四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南京财经大学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工作,将案例库建设作为案例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设立专业学位案例研究中心,推进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等办好院级案例研究中心;依托丰富的学术资源和社会资源,以资助案例课题和组织参加案例大赛为抓手,鼓励任课老师进行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学校主动帮助任课老师联系企业,组织任课老师带领学生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撰写案例;探索教学案例建设评价与奖励制度、配套措施,着力夯实案例库建设基础,出台相应奖励办法、学术绩效分值计算标准,加大对入选案例写作者的奖励力度,在工作量核算、经费资助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设立,联合相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建设,支撑我国相关专业学位课程案例教学需要的重要工程,案例库建设旨在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进而不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整体培养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