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机关处室 > 基础教育处 > 业务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调研
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8 09:27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调研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顾月华,江苏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中,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蒋卓庆对名师空中课堂前期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教育关乎千家万户,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既要抓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又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满足学生学习提高的实际需求。要调动省市两级教育等部门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运用有线电视、广电网络、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深入推进名师空中课堂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让更多学生特别是欠发达地区学生真正受益,切实推进教育的均衡发展。要积极探索名师空中课堂建设的长效机制,多方整合资源,丰富在线课堂内容,完善教师评价与激励机制,为名师空中课堂可持续发展提供政策制度保障。省教育厅党组要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座谈会上,葛道凯向蒋卓庆一行详细介绍了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省名师空中课堂在顶层设计上,高起点谋划初步落地;在应用范围上,超标完成既定目标,已经实现13个设区市全覆盖;在教育教学资源上,初步实现主要学科全覆盖;在用户使用上,积极活跃反响较好,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家长和中小学教师关注和欢迎;在建设保障上,积极探索相关制度机制,尤其是在名师专家遴选与管理和优质资源的审核等方面不断探索新机制。并从化解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角度,重点介绍了三方面长效运行机制,一是构建平台建设与运营的常态机制,二是构建优质资源迭代更新机制,三是构建激励名师主动服务的机制。

王国中介绍了省名师空中课堂资源建设、技术开发等方面情况。无锡市教育局、宿迁市教育局分别就省名师空中课堂在地方推广和资源建设、服务教育教学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当前在线答疑量最多的南京市宁海中学袁勇老师介绍了在线答疑的相关服务工作情况,执教课程点击量超24万、目前最多的无锡市新吴实验中学王藜洁老师介绍了课程资源研制开发工作。

蒋卓庆调研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

葛道凯介绍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

座谈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