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8 16:37 来源: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拓展大学生思想教育途径,本学年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用小故事讲大道理,通过讲好红色革命故事、校友创业故事、身边榜样故事,彰显榜样力量,强化正确价值观,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讲好红色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学校通过道德讲堂、知行讲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同学讲述“常州三杰”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故事;开展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诵读大赛、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举办“青春与信仰同行,成长与时代同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精心排演情景剧《信仰的味道》和《张太雷》,走进各个二级学院演出两个剧目;组织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辉煌中国》等系列爱国影片,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英雄、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

讲好校友创业故事,根植奋斗精神。学校举办12场“与杰出校友面对面”活动,邀请多个行业的知名校友返校与在校学生面对面探讨创业历程以及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学校文化品牌“机电讲坛”开设校友专题,组织校友回校开展“高职学生的创业梦”“学长的择业经历与创业人生”“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等主题演讲,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完善职业生涯规划。校史馆、产教园校友墙新增创业板块,微信公众号发布“创客时代”系列6期,用学校老中青三代创业校友创业故事引导广大学子学习、弘扬奋斗精神,在追赶超越中创出新作为。

讲好身边榜样故事,激发前行力量。学校通过开展“十佳之星”“最美志愿者”“魅力团支书”评选、“五星社团”社长风采展示、“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等活动让身边榜样成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的生动教材;举行“十佳之星”“桃李奖学金”等年度颁奖典礼,通过官方微信、校报系列报道榜样人物优秀事迹,打造“榜样文化”名片,让榜样文化浸润学生心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