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生艺术实践
工作坊展示暨学生艺术作品展览在连云港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6 11:13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精神,省教育厅于今年举办江苏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各地、各学校广泛发动、积极参与的基础上,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展演,省级展演活动分为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艺术作品、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学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8个项目。

10月13日-14日,全省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暨学生艺术作品展览在连云港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连云港市副市长黄远征等出席并讲话,全省13个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和各地艺术教师观摩了展示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广东省教育厅、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专家担任评委,并遴选出部分工作坊参加明年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此次参加展示的33个工作坊和180件美术作品分别是从全省各地报送的89个工作坊和465件美术作品中选拔出来的。来自全省各地200多位老师和同学们带着他们的优秀实践成果参加现场展示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在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中对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了殷切期望。我省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展示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和教育特点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项目,参展作品包括了泥人、风筝、紫砂、版画、剪纸、刺绣、灯彩、年画、竹编等几十种具有江苏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制作,正是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最好的诠释。
      本次活动集中展现了全省近三年中小学美术教育成果,对促进地区交流、发展美术教育、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朱卫国、黄远征与工作坊非遗传承人交流

朱卫国与参展学生交流